教宗参访爱丁堡

 

 

 

2010916日,现任天主教教宗「Benedict XVI」来到爱丁堡。

英国女王Elisabeth II在其爱丁堡的行宫Holyrood Palace中接待教宗 (请见下方附图01)

我原本想到行宫广场目睹教皇与女王的风采,但考虑到人潮拥挤而作罢。

接近中午时,去邻近超市买菜,

在提着面包食粮的返家路途上,

不料前方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交通管制,一时万人空巷,

就在那里巧遇教宗正驱车去下一个目的地 (请见下方附图02-03)

想不到即使去到梵蒂冈都不一定能见到的教宗,竟在这种机缘遇见他,

并在离他坐车只有三步之远的距离,两人还互相的挥手致意了一下。

(我手拿着长面包向他挥手,他的回答好似说:「不用了,已吃过,多谢!!… : )

所有过去想象中的教皇形象,在那一时刻都得到「印证」或「修正」。

 

由于安全顾虑,教宗必须坐在奔驰汽车特别为他打造的防弹车中 (请见下方附图04)

一代教宗却坐在这造型古怪的汽车中,显得相当蹩脚。

不过到英国参访,再多的安全措施都仍然是不足的。

特别是教宗上任后他的一些「教导(papal teachings)及政策」让英国人非常不满,

再加上天主教神职人员几起骇人听闻的性侵犯孩童事件,

并且BBC还在教宗参访英国前的两天晚上,特别制作两个「不欢迎教宗莅临」的特别节目。

在这样的紧张氛围下,

即使教宗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去主持弥撒,相信都可以得到信徒的谅解….. : )

 

 

 

 

 

 

 
 
Home Page

 

 

 

 

by 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