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實際生活」之間的掙扎

 

 

 

 

其實每一位基督徒都會(也應該會)經歷到你所描述的這種景況。

 

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基督徒都應該會在「信仰」與「實際生活」之間遇到挑戰與掙扎。

 

但就是在這樣的掙扎之中,我們的信仰有了「反思」,正是在這個「信仰的反省」中,我們的信仰才真正開始,我們的信仰才真正成為「實際生活」之中的信仰。

 

信仰在此才真正的成為「信仰」,而不只是「信仰的知識」而已。

 

信仰在此才得以成長、並邁入了一個嶄新階段,然後在等待另一個新的掙扎(學習)景況的出現。

 

直到見主面,這樣的「信仰掙扎」與「生命更新」將會不斷重演,只是每一次的內容及挑戰將會不同。

沒有掙扎與反省的信仰,不是停滯或倒退,不然就是「他人的信仰 (亦即:跟從他人之信而信的信仰)」,而非「自己的信仰」,也非是跟隨基督腳蹤而行的信仰。

也因為我們的生命是被上帝安置於這樣的「張力」之中,我們才會(也必須)全然倚靠祂,以至於能走在祂所為我們安排的道路中。

雖然,在信仰的挑戰與掙扎中,我們可能會過度的「入世 (完全屬於這個世界) 」,或是過度的「出世 (不願意進入世界)」,但是主願意冒險,也讓我們經歷這樣的冒險。因為唯有在這兩極之中做掙扎,才能見到基督徒生命的道路及曙光,並基督徒的生命才能因此與他人的生命有所不同。


你如此,我亦如此!!

彼此加油!!

主也為我們打氣!!

  
Home Page

 

 

 

by 魏連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