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李尧

(麦子管乐团长笛团员)

 

 

 

 

麦子管乐团2002年高屏监所福音行动见证分享

 

 

              

始终的祝福

  
神的爱,常是从小处显现大处;从人们以为遗憾的插曲,发起无比的恩慈。在此次麦子管乐团高雄屏东监狱音乐布道的过程中,我看见了上帝这样的作为。

  记得在高雄完成此地最后一场乐团服事,即将赶往屏东下场服事的当口,福音车忽地抛锚,开不动了。眼见傍晚迫在眉睫的服事受阻,以及明日乐器运送的问题,这些实是给予我们莫大的麻烦和沮丧。这一跌倒,人开始软弱,信心也不禁动摇。有人抱怨道:「上帝为何让这事发生呢?为什么令众人无力呢?」这些话大家都没说出口,却均曾心头闪过如涟漪的瞬息,终是激起一圈不平静的思绪。正如西门彼得,我们这群「小信的人」,谁能真正参透上帝伟大的作为--那末了方能彰显的祝福。

  就在大家无计可施之际,前镇教会毫不考虑地将教会的福音车借给我们,其中有位弟兄(房汉文弟兄)更热心地替我们把抛锚的福音车送去修理。最令人感动地,他怕修车厂图利搞鬼,在修理过程中,都一直随视在侧,甚至隔天还特别请假,来观照我们的车子。福音车还是无法预期修复,我们必须开前镇教会的福音车北上。然而,房弟兄毫不犹豫地说:「等我们的福音车修好,就替我们开上去,将他们的福音车开回来,不用我们再跑一趟了。」

  事实上,他与我们素昧平生,却为我们请假顾车;牺牲休闲时间,替我们开车回来。他默默地奉献,不计任何回馈,那真挚的付出,悄悄温暖我们的心,我们看见基督徒间的互助扶持,更看见天父始终存在,永远不变的「爱」。

  人往往只在乎于眼前所见的,而忽略最后可能的结果。基督徒难免如此,一般人更不必说,只因人的内心常是恐惧、怀疑,对未来茫然,更无方向;基督徒虽有圣灵充满,心中喜乐,却也常仅信于眼见的恩赐,而狐疑深处存在的荣光;然而「未见而信的人,比因见而信的更有福。」这是上帝的话语,也是我们身为基督徒不断努力的指标。天父在我们还没认识祂以先,就已拣选了我们;世界还未创造以先,祂已瞧见尽头。每个人的生命,祂早作安排;每一场服事,祂已掌权作主。我们无须怀疑,只要信,应知上帝的作为,恰似春风初起,不明其理,到时百花盛开,方解柔情。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