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參訪愛丁堡

 

 

 

2010916日,現任天主教教宗「Benedict XVI」來到愛丁堡。

英國女王Elisabeth II在其愛丁堡的行宮Holyrood Palace中接待教宗 (請見下方附圖01)

我原本想到行宮廣場目睹教皇與女王的風采,但考慮到人潮擁擠而作罷。

接近中午時,去鄰近超市買菜,

在提著麵包食糧的返家路途上,

不料前方正在進行前所未有的交通管制,一時萬人空巷,

就在那裡巧遇教宗正驅車去下一個目的地 (請見下方附圖02-03)

想不到即使去到梵蒂岡都不一定能見到的教宗,竟在這種機緣遇見他,

並在離他坐車只有三步之遠的距離,兩人還互相的揮手致意了一下。

(我手拿著長麵包向他揮手,他的回答好似說:「不用了,已吃過,多謝!!… : )

所有過去想像中的教皇形象,在那一時刻都得到「印證」或「修正」。

 

由於安全顧慮,教宗必須坐在賓士汽車特別為他打造的防彈車中 (請見下方附圖04)

一代教宗卻坐在這造型古怪的汽車中,顯得相當蹩腳。

不過到英國參訪,再多的安全措施都仍然是不足的。

特別是教宗上任後他的一些「教導(papal teachings)及政策」讓英國人非常不滿,

再加上天主教神職人員幾起駭人聽聞的性侵犯孩童事件,

並且BBC還在教宗參訪英國前的兩天晚上,特別製作兩個「不歡迎教宗蒞臨」的特別節目。

在這樣的緊張氛圍下,

即使教宗身穿防彈衣、頭戴鋼盔去主持彌撒,相信都可以得到信徒的諒解….. : )

 

 

 

 

 

 

 
 
Home Page

 

 

 

 

by 魏連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