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魏連嶽

 

 

親自報答我們勞苦的主

 

 

約翰福音 4:35-38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巳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Do you not say, `Four months more and then the harvest'? I tell you, open your eyes and look at the fields! They are ripe for harvest. Even now the reaper draws his wages, even now he harvests the crop for eternal life, so that the sower and the reaper may be glad together. Thus the saying `One sows and another reaps' is true. I sent you to reap what you have not worked for. Others have done the hard work, and you have reaped the benefits of their labor."

 

上週日是中秋節。雖然剛從AE Church轉到這間華人教會參與只有三週,熱心的W弟兄已熱情的邀約在中秋晚到他家與另外兩個華人基督徒家庭共餐。這三個家庭的成員,都是教會事工的支柱,熱心的參與各樣的教會及福音工作。餐敘中自然也暢談許多往事及見證,但也談到了一些服事上的挫折。其中幾人提到,近年的許多新到E城留學的華人學生對於教會基督徒到機場免費的接機及協助安頓的愛心行動,竟然毫無感恩之情,甚至從頭到尾未有達謝之意。他們感嘆近年華人年輕學子的驕縱性格,及服事這些人的艱辛。 

的確,傳福音或是為主做愛心工作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許多挫折。許多人不但沒有正面回應,甚至負面回報的大有人在。然而,正是在我們勞苦付出、但卻沒有得到回應或回報的時候,我相信,主要大大的祝福我們。因為我們正是做在祂的身上。祂要親自替那些應該回應卻沒有回應的人回應我們。祂要親自安慰我們在服事過程中所遭受的苦楚。 

祂也親自告訴我們:我們當中,雖然有些人總是在那裡勞苦的撒種 (有些基督徒所負責做的福音事工,的確可能都是撒種的工作),然而,只要當有人信耶穌歸入主的名下時,那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甚至那撒種的更是要蒙福。因為他都是默默行善。他為上帝的國度在那裡犧牲奉獻時,雖然沒有像那些收割的人一樣能得到許多從人來的掌聲及讚美,但上帝必要大大賜福報答這些默默的、辛苦的在做撒種工作的基督徒,畢竟若沒有他們的辛勤,那些收割的人怎能有工作? 怎能享受收割的喜悅呢?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拉太書6:10)」、「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你只要行善,就可得祂的稱讚。(羅馬書13:3b)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