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魏連嶽

 

 

 你不用踏出那一步,因為你已經在裡面

 

 

 

馬太福音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Then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

 
 

 

一位牧師說到:是否主還在感動更多人出來回應華人福音禾場的需要? 主有呼召你嗎? 若有,為何遲遲未踏出一步呢?
 

而我想說的是:主早已呼召我們每一位基督徒 (主的門徒) 了。你不用踏出那一步了,因為你已經在裡面。

 

差別只在於我們是要選擇成為一位「帶職傳道人(像保羅那樣,一邊工作,一邊做主工) 」或是一位「全職傳道人」。

前者身兼兩職,既可在外為主賺錢去支持全職傳道人;又可在教會內拼命為主做工。此等出錢出力的工人令人敬佩,且實為華人教會的需要與祝福。

後者全然委身,有名有職份,背負牧養群羊的重責大任。此等嘔心瀝血的工人,主必使用及看顧。

 

然而,卻是沒有人可以置身於主的工作及國度之外,因為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馬可福音8:34)”

 

任何選擇跟隨主的門徒,是無法選擇不背十字架的;

我們只能選擇要不要成為基督的門徒,而無法選擇背不背十字架;

我們只能選擇不做主的人,而無法選擇不做主的工;

因為耶穌在那裏呼喊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巳經熟了(約翰福音4:35)」、

耶穌又在那裏呼喊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馬太福音 9:37)

 

牧師問:你聽見主的「呼召」了嗎?

我想問:你聽見主的「呼喊」了嗎?

 

若是我們的主是為我們「受苦及犧牲」的主,

那麼跟隨主的腳蹤行,正意味著邁向「受苦及犧牲」的道路 (彼得前書2:20-25)。

因此,潘霍華(Deitrich Bonhoeffer)說: 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乃是呼召他()來受苦、甚至受死。[“When Christ calls a man, He bids him come and die.” “Suffering, then, is the badge of true discipleship.” “Discipleship means allegiance to the suffering Christ, and it is therefore not at all surprising that Christians should be called upon to suffer.” (Deitrich Bonhoeffer, “Discipleship and the Cross” in The Cost of Discipleship.)]

 

基督的信仰是一個行動的信仰;我們的信仰乃是在奉獻行動中才被彰顯出來
基督的信仰是一群見證人的信仰;是一群願意為主而犧牲自己,來傳揚耶穌的見證人。


Crucifixion (feet) (by Grunewald)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