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峰弟兄見證

 

 

 

 

 

在我小學的時候,因為視力的關係,時常被同學欺負,跟家人說,他們也沒理會。從那時開始,我封閉自己的心,對人不真心,玩心機,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了很多年才結束。

 

國中開始,我從台東轉到去台北啟明學校就讀。原以為,大家都是同類,不會欺負人。誰知道,我還是被欺負被排擠,因為我那時說話很衝,而我喜愛聽日本歌曲,讓他們認為我是個很跩很屌的人。從那時起,我也常跟全盲的同學打架,也因這樣,我才知道我是個容易衝動,和情緒容易浮躁的人。

 

到了國中三年級,我遇到一位義工,因她的關係,我的個性有所改變。她藉由陪伴、傾聽我的心事,從中開導我,因她的關係,我才知道,我是個悲觀、缺乏自信心、體貼的人。藉由她的開導,我的個性不再浮躁和衝動,也比較不會那麼悲觀,缺乏自信,思想變的更成熟,也就是她的關係,替我開啟輔導的一扇窗。

 

但一年後,唸啟明學校高職部時,我的專屬義工換人了,還有跟我比較熟的學長都畢業了,那時我才發現,我好空虛寂寞。為了宣洩那些負面情緒,我每天晚上,站在無人的走廊,用力吹著直笛,宣洩著我的情緒。後來,幸好我高一時遇到另一位很好的義工朋友,才讓我在那一年比較好過些。

 

到了高二,有一位同學跑來跟我說,你要不要來教會,去教會可以認識很多人,

而且可以聽故事,我就因為衝著這兩點原因,去了教會。

 

我第一次到教會去,覺得怎麼這些人會這麼的脆弱,一定要靠神嗎? 我們人真的有那麼脆弱嗎? 沒想到,主很快就回應我這些問題。因為才隔了一個星期,我得知我有慢性腎衰竭。被學校強迫回家修養一個月,回到家當天晚上,我失眠了,因為我想到我剛成立的樂團和朋友,又想到女友心情不好沒人陪怎麼辦,那時感覺似乎我的一切,都要離我而去一般,我的心好難受,好難受。

 

後來幾次,跟學校溝通後,我重新回到學校,也繼續去教會,也感謝神在這段期間,讓我感受到神透過老師與同學及義工來關心我,就這樣去教會半年多,我受洗了。

 

信主後的改變,我變的比較不浮躁,不寂寞空虛,也變的比較有自信。啟明學校畢業後,我在教會的牧人換了。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她會要求我們穩定聚會,而我怕拒絕她之後會被唸,會有壓力,所以就開始穩定聚會,誰知這卻是夢靨的開始。

 

在因緣巧合下,牧養我的小組長看出我渴望被人注意、也看出我這人很有同理心;所以,她每次看到我都說 :「昆峰,我們很缺同工,我好累!」。就是這句話,我就被騙去當同工了。現在想想,唉!我怎麼一直被騙啊!被同學邀去教會,說可以聽故事,結果咧,哪有故事聽,明明就是在講大道哩;然後我又再次被騙去當同工,唉! 不過,感謝主,在那時,給我這兩次被騙的機會,讓我更認識這一位主。

 

 

在開始服事後,我才知道,服事這玩意,不是個好差事。因為我的牧人太恐怖了,時常邀我們做行軍禱告,也常邀我們去探訪。我那時心理覺得:好累,好累,好想每天一回到家就睡覺,睡覺是人生一大享受之一欸。但是我又怕拒絕她,所以就忍了,就這樣服事了三年。

 

當我一切服事步入軌道後,我的愛情出了問題,最後的結果是這段一年多的感情結束了。我很痛苦,因為每個星期,都要到啟明學校帶小組。我在那時,經長作迫切禱告,求主醫治我,也多虧那時牧人的陪伴,否則我真不知,我那半年怎麼度過。

 

在服侍這幾年時間,經歷過一個人要關懷十三隻羊、牧人換人,也遇到所建立的新小組不到一年就結束了。更差的是,建立不到兩個月的小組,因組員無法穩定聚會的關係,就這樣子也關了。還記得有一次,去參加澳府牧師特會,在那聚會中,他有提到超自然牧養這個恩賜;他解釋說:當他要牧養這麼多人時,他那時不知怎麼去做,他就跟神禱告,神後來也回應他的禱告。從那天起,他看到那些弟兄姊妹後,心中有股感動,就想對他們說些話。於是,澳府牧師寫了幾張紙條給他們,過了一個星期,那些人跟他說,牧師,上次你給我的紙條,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聽到這裡,跟我的牧人說,我要這個恩賜,要如何尋求。他說,要每天靈修禱告四小時,你就跟我走釘死肉體的道路吧。之後我就照著牧人的話去做,隔沒幾個月,牧人說:你已經得到這恩賜了,我心裡滿高興的。也是從那時開始,我的靈命進入最高峰。

 

在那段期間,不論我上班或回到教會,總是有很多人排隊要我聽他們的心事。不過我的靈命高峰,也只有到一年而已。因為慢慢的,看見教會一些現實面。還有服事一直有挫折,一直被唸,靈修也逐漸不穩定。就因為這樣子,我的服事品質開始變差,直到我離開台北都是如此。

 

在兩年前,我離開台北時,我發現身體越來越差,我媽就帶我去看醫生。當輪到我看診時,神對我說:「這次不管結果如何,都有我的安排。」看完醫生,我就被告知:因為腎臟功能衰敗,已經需要立刻洗腎。這時我知道我必須要回台東了,無法一個人住在台北。

 

 

剛開始一直很懼怕回台東,因為怕過著封閉的生活。不過很感謝主的是祂讓我看見所謂的封閉是指靈魂和肉體都封閉的人,才是真的封閉。也很感謝主,讓我擁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每當有人問我,洗腎辛不辛苦,我都回說:不會,反正現在還是活跳跳一個人啊,只是一個星期,要去醫院度假好幾個小時而已。

 

 

回到台東,我那時也有跟區牧要教會電話,但我還是沒打,因為必需要請人帶我到教會,會增添別人麻煩,所以就沒去教會,就這樣過了兩年。

 

在去年聖誕節前,我去台北見朋友,順便參加主日聚會。在聚會當中,主對我說: 「孩子,你應該要回來了。」沒想到在當天晚上,跟一群朋友吃晚餐時,牧人問我說,我有一位神學院的同學,在台東當牧師,你要不要跟他連絡;我回答說好。就這樣我來到了太平福音教會。

 

還記得剛來我們教會的時候,我發現怎麼只有牧師,師母來跟我聊天,其他人都沒有,讓我不太習慣,連聚會也是不習慣;不過我們的青少年在唱詩歌時,讓我很感動。因為在他們歌聲中,有一種對神的純粹單單仰望神的感覺,這是在台北青少年沒有的。

 

在我第三次來教會的時候,牧師跟我說:「你要不要來當青少年輔導」,那時我沒回答,我只有笑笑;當牧師走後,我開始猶豫起來,但仍然擔心自己是不適合。於是我就開始問神,主也在聚會對我說:「孩子,你來這裡,是要見我、還是見人? 為什麼猶豫,就完全交給我吧!」結果,沒想到,牧師在愛宴時,就跟大家宣佈,我以後是青少年輔導,

 

當牧師說完這句話,我知道神要讓我待在太平福音教會。從那天起,我開始慢慢習慣教會的生活,我也開始為青少年禱告。沒想到我跟神求的事都一個一個實現了。例如:青少年團契。還有藉由各種方式,讓我更了解青少年和更多跟他們互動的機會。我想這是我重新回到教會後,神送給我的禮物與挑戰。我還真希望這樣的禮物越多越好呢!

 

現在我來到教會,已經快四個月了,我的靈命,也恢復了很多,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感謝神,透過我們教會,給我很多的祝福,雖然最近的服事上,有些爭戰與掙扎,但信靠神都度過了。神也透過青少年,讓我得到某部分的餵養。感謝神!我相信我們青少年團契,未來一定很美好,青少年! 你們永遠是我的驕傲,我以你們為榮,我愛你們!! 願神祝福大家!!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