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 用 恩 賜

 

 

 

 

 

一、前言

    有許許多多不信主的人都知道摩西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美國曾經在幾十年前拍過一部電影來描述摩西的故事。好幾年前,美國又再拍一部卡通影片來描述摩西的故事。這部卡通電影叫做「埃及王子」,是電影史上出現耗資最大的卡通電影就是,也造成全球的轟動,透過這部電影,許多人都認識了摩西,甚至因為這部電影許多人去買聖經,詳細去看真正關於摩西的記載。更有許多人他們很聰明,不想花錢買聖經,不想花時間看聖經,所以他們就去找一位基督徒要他來說更多關於摩西的故事。有些基督徒把握了這些機會向對方傳福音。另外有一些基督徒雖然不瞭解摩西,也不知道怎麼傳福音,但是他們借著這個機會把對方帶到教會中。結果透過這股摩西的熱潮,許多人進入教會中,這也是上帝的恩典。下面我們要從摩西這位上帝所揀選的僕人來討論「恩賜」這個主題。
 

【讀經】
出埃及4:1-5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是甚麼。他說、是杖。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是向你顯現了

 

二、經文背景

    這段經文有一個背景,在這裡先向各位做簡介。埃及在西元前一兩千年時,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不論它的文化、經濟、軍事、教育及科技都超過世界上其他國家。即使那時是超極強國的中國也不如埃及。有一位以色列人約瑟,曾經蒙上帝的特別帶領而成為埃及的宰相治理埃及。由於約瑟有上帝同在的能力及智慧,所以他將埃及治理得很好,即使當各地遭遇飢荒時,埃及還是糧食很豐裕的國家。而當各地遭遇飢荒時,約瑟便把各地的以色列人,接待到埃及,使以色列人免於死在飢荒,也因為以色列人約瑟當埃及宰相,所以使外地來的以色列人進入埃及時,也能與埃及人平起平座,受到禮遇。

    可是當約瑟死去多年之,不認識約瑟的埃及人掌大權時,埃及人便開始將以色列這個外來民族當奴隸叫他們做苦工,後來越來越虐待他們。當以色列人越來越痛苦時,開始向上帝哀求,此時上帝聽他們的禱告。於是上帝告訴摩西,祂要「揀選」摩西去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但當時摩西很害怕;他認為他只是一位普通人,他又拙口笨舌,也不是以色列人的首領,在加上他自己已經80歲了;所以,他覺得以色列人一定不會相信他的話,不會順服他的領導,也不可能會相信摩西有能力能帶領大約250萬的以色列人,逃離高大壯碩又有兵馬武器的埃及人手中,順利的出走埃及。 所以在出埃及記4:1,摩西對上帝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

 

三、如何讓人相信呢?--透過彰顯出神所賜的恩賜及能力 

1. 摩西的柺杖

    摩西很擔心其他人不相信他的話、不相信神與他同在。其實這就好像我們也常擔心他人不相信我們所傳的福音。若是上帝揀選我們成為一位小組長、一位在上位者,我們也擔心別人會不服從我們的領導。

    上帝也知道人們心中是剛硬的、人們是不願意服從的,那該怎樣讓別人相信、讓別人服從呢? 上帝在這裡告訴摩西一個方法: 上帝賜給摩西一個特別的能力,使他能將原本只是普通的杖,變為有特別能力的杖

當神還未揀選使用我們,神還未賜下恩賜或能力給我們時,我們有的只不過是普通的柺杖、普通的文筆、普通的畫筆、普通的口才、普通的雙手、普通的頭腦。但當我們願意奉獻我們自己為主所用時,我們原本普通的能力,就能夠因為上帝的使用而有了特別能力,能夠彰顯出有神同在的能力。

就好像一根很普通的拐杖原本只是一根木頭,但若是被一位皇帝或一位總理用過,那麼這根拐杖就變的很特別。事實上,這根拐杖還是原來的那根木頭,但因為被一位特別的人使用過,才變的有很高的價值。相同的,摩西的杖原本是很普通的,但當他願意給上帝使用,上帝就賜下能力、使普通的杖成為上帝的杖。所以出埃及記4:20說到:「摩西就帶妻子和兩個兒子、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摩西手裏拿 神的杖」在創世記4:2那裡的杖原本還是摩西自己的杖,但是到出埃及記4:20這裡,「摩西的杖」已被稱為是「上帝的杖」。這時【投影片普通的杖成為特別的杖,屬世的杖成為屬於上帝的杖。後來,上帝在埃及所顯的十件神蹟,其中有六件是透過摩西這根柺杖,另外使紅海分開的神蹟,也是透過這根柺杖。
 

2. 摩西的口才

可是,雖然上帝讓他有這種特殊能力能使原本一根普通的柺杖變成蛇,但是摩西還是覺得很沒有自信。所以摩西接這對上帝說:「摩西對耶和華說、主阿、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麼。現在去罷、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出埃及記4:10-12)」在這裡,上帝賜給摩西口才,使原本一位拙口笨舌的人能成為一位能說善道的人。而這個特別的才能是摩西原本沒有的,乃是上帝賜給他的。

在聖經中,這種神賜給我們個人在某些方面有特別的能力或潛力,被稱為「恩賜」。英文版聖經將「恩賜」翻譯為「Gift」,意思是:神給我們每個基督徒的「禮物」,翻譯得很好。也就是說,恩賜乃是上帝給我們,我們才會有的;而不是我們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而有的。雖然我們自己有許多才能是我們靠著學習而獲得的,但是聖經所說的「恩賜」則是強調上帝給予我們的,而非我們所能有、所配有的。

 

四、基督徒的恩賜

當摩西發揮他的恩賜時,就能顯出上帝與摩西同在了,如此,好叫其他人相信摩西是上帝所揀選的僕人。同樣的,上帝也會賜給我們每位基督徒不同的恩賜。這是聖經中記載,也是神的應許。

彼得前書4:10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既然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那麼就表示:「每個人」都會有恩賜,而且每個人的恩賜可能不盡相同,因為會有各式各樣百般的恩賜。 

所以羅馬書12:3-6說到:「我憑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豫言、就當照信心的程度說豫言哥林多前書7:7也說:「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 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這兩段經文都再次強調基督徒恩賜的多樣性。

可是,雖然恩賜有很多種,但是確必須要在主裡合一。大家要發揮各自的恩賜,一起建立起這個主的教會,並成為一個肢體。因此哥林多前書12:4-27說:「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繙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設若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若全身是眼、從那裏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裏聞味呢。但如今 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那裏呢。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你。頭也不能對說、我用不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裝飾。但 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保羅在這裡強調恩賜雖有不同,但卻不能輕看別人,反而必須要合一,共同建造基督的身體、建造主的教會。上帝給我們的恩賜可能是「醫病」、「趕鬼」、「傳福音」、「有耐心」、「安慰人」、「服事人」、「有教導」、「治理教會」、「帶人到教會」等等等。當我們彰顯出神所賜給我們的恩賜時,就能顯出上帝與我們同在,能夠見證我們所信的福音了。所以希伯來書2:3-4說到:「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例如,當別人很驚訝你怎麼會這麼有愛心耐心時,你就可以向他作見證說:「我以前也沒有這樣的耐心和愛心,但是自從信耶穌後,上帝賜給我有比較多的愛心與耐心」。

因此,上帝在出埃及記中透過摩西告訴我們:上帝會賜給每位基督徒恩賜,如此好叫其他人能信主。

 

五、只有「不願善用恩賜」的基督徒,沒有「毫無恩賜」的基督徒

或許有一些基督徒會說,我好像都沒有感受到有上帝的恩賜及能力在我生命中,也不想傳福音,也不想去關心別人,也不想投入教會的工作,也沒有負擔替別人禱告;因為好像上帝都沒有將做這些事的恩賜給我。

然而,聖經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上帝會將恩賜賜給我們,只是我們有可能沒有去發現我們的恩賜,結果我們的恩賜就被隱藏埋沒了。

我們也有可能知道我們有恩賜,但是不願去將它發揮在主的事工上。例如有些基督徒做自己的事業非常有能力,但卻不願意將這樣的能力做在主的事工上。有些人做自己的事非常有體力,但是去傳福音的時候就覺得沒有體力。

的確,有很多基督徒將他們恩賜埋沒,有些基督徒不願去尋求自己有什麼恩賜,有些基督徒則是不願去學習如何運用恩賜、如何發揮恩賜。總之,只有「不願善用恩賜」的基督徒,沒有「毫無恩賜」的基督徒

這就好像:當你打開水龍頭時,看到水流下來流的越來越少,最後沒有水再流下來了;這時你一定知道可能是某個部份出問題了,可能是停水、可能是中間的管路出問題、可能是自來水廠供水上出了問題。但是你絕對不會去懷疑是因為這世界上沒有水,所以你家裡才停水。同樣的,當我們沒有感受到有上帝的恩賜及能力時,可能是我們與上帝之間出了問題,或是我們的生命中某個部分出了問題,而不是上帝沒有給我們恩賜的問題;因為,聖經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上帝會將恩賜給我們,而且還是各式各樣不同的恩賜。

 

六、年長基督徒的擔憂 

或許有些基督徒會說:「我年紀太大,上帝不會用我,不會給我恩賜了。我只要在這等主再來、或讓主接我去就好了!我叫這種是:老基督徒的來去主義。也就是說,他們除了等主來、或等去主那裡之外,其他都不想、都不做。

既然上帝願意使用摩西,祂當然也願意使用在坐的每一位,包括年長的基督徒。我們不要怕我們年紀太大無法為主做工。因為神在摩西80歲時,才蒙神揀選、蒙神使用、蒙神祝福,神用他到120歲。

另外摩西的接班人約書亞侍奉上帝到110歲時,上帝是不是說:「約書亞,辛苦了!你可以退休了,好好享受晚年,然後在家裡等棺材吧!」。不是,約書亞記13:1說到:「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意思是說:「你還有很多需要去做的,你的工作還沒結束。」

這位約書亞死前,說了一句千古名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24:15)」約書亞並不是說:「我必定享受耶和華,而是事奉耶和華。」 

 

七、年輕基督徒的擔憂 

你也不要害怕你太年輕的問題,你不要認為要到年紀比較大才會有恩賜,才能為主做工。因為提摩太前書4:12說:「不要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上作信徒的榜樣。 

所以神賜給摩西恩賜就像祂也應許賜給每一位基督徒恩賜。若我們願意,我們原本普通的能力,就成為特別的能力。原本無法去愛他人、饒恕他人,就有能力去愛他人、饒恕他人。我們原本普通的生命、平淡的生命、勞苦愁煩的生命、沒有生命力的生命,都可成為神同在的生命、神使用的生命、寶貴的生命、榮耀的生命。約翰福音10:10耶穌說:「我來了是要使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為豐盛!」當別人看到我們的生命很特別,彰顯出神同在的生命、發揮出神所給我們的恩賜時,他人就要看到上帝與我們同在。「如此,好叫他們相信耶和華!」

 

八、善用恩賜 

    接下來的一段是當神賜給摩西恩賜後;告訴摩西如何善用神所給的恩賜、發揮神所給的能力

  出埃及記4:3-4:「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這裡提到神教導摩西如何運用杖,原本摩西不知如何善用神的能力,看到蛇便跑開!後來神教導他抓住蛇的尾巴,摩西就知道知如何善用神的恩賜了。也就是說上帝給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恩賜後,祂會引導我們學習要如何運用神所給予的恩賜。這個學習善用恩賜是需要被教導的;而不是雜亂無章、無所遵行、自由發揮、自己作主的。

    你有聽過這樣的故事嗎?上帝對摩西說:「ㄟ!摩西你怎麼搞的少兩指!」摩西邊哭邊說:「主啊!你是知道的,我不知該如何使用那條拐杖蛇、所以前兩天不小心被牠吃掉兩根手指。現在蛇還在路上逛大街!主啊!主啊!」上帝:「不要難過,哀傷痛毀的心和少了手指的手,我必不輕看!你等我一下ㄚ,我現在就去路上抓它,你準備等著吃蛇肉大餐吧!」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的,因為上帝給我們恩賜,只要我們不要埋沒我們的恩賜,上帝必會引導我們去善用恩賜、發揮恩賜。

    當神賜給摩西一個特別的恩賜,使他能將原本只是普通的杖,變為有特別能力的杖,但上帝也會讓摩西知道如何善用它。!同樣的,神在我們每位基督徒生命中賜下許多恩賜,祂也會透過各種方法讓我們了解如何善用這些恩賜、發揮這些恩賜。上帝也會要我們去學習、去尋求如何將它發揮、去善用。若是你願意尋求,神也必會讓你明白祂給你的恩賜是那方面的;若是你願意學習,神也必會讓你學會如何發揮祂所給予你的能力。神有時會透過聖經、有時透過基督徒的教導、有時是從個人投入教會的工作經驗中去學習、去明白。只要我們有願意求恩賜、並善用恩賜的,那麼「尋求的就尋見,學習的就學會」。

    阿摩司書7:14說到:阿摩司原本是一位牧人,可能收入不多他同時要兼差去修剪桑樹,但當他被呼召成為上帝的僕人時,他就有了恩賜,而能夠有教訓眾人,引導人歸主,引導一個國家走在神的道路之中。   

    列王記上19章那裡說到:以利沙原本是一位農夫,但是當上帝的呼召臨到他,他就願意跟隨上帝的僕人以利亞,然後跟著以利亞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神的僕人。等到神要將以利亞接走,要以利沙接續以利亞做先知時,以利沙祈求他能夠擁有比以利亞更多的能力來事奉上帝。所以在列王記下2章那裡,以利沙說:「願感動以利亞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他祈求能有更大的能力來事奉上帝。而上帝也的確將這樣的能力賜給他,以致於他行的神蹟奇事比以利亞還多。他原本是一位農民,但因為他願意委身,上帝就使用他;因他向祈求能有更大的能力來事奉上帝,上帝就賜給他行異能的恩賜,使他成為神合用的僕人,使眾人看到他的時候就,就叫眾人相信耶和華。

    弟兄姐妹,我們在人面前可能是卑微的,我們可能只是一位農民、一位工人、一位家庭主婦,但當我們願意為所用,為主事奉時,主要將恩賜賜給我們,讓我們可以見證主的同在,主的大能。當我們認真學習,我們就能發現恩賜、善用恩賜、並發揮恩賜

    因此,我們不要看我們自己的軟弱,而要看主的剛強。我們不要看我們的無能,而要看主的大能。我們不要看我們身分的卑微,而要看我們乃是萬軍之耶和華至高上帝的僕人;我們是祂君尊的祭司。我們每一位都是主所要用、所要差遣的門徒。

 

九、摩西未善用恩賜的結果

    在聖經也提到摩西沒有善用恩賜而受到神的責罰的事。

    民數記206-13:「摩西、亞倫離開會眾、到會幕門口、俯伏在地。耶和華的榮光向他們顯現。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拿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這水名叫米利巴水、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爭鬧、耶和華就在他們面前顯為聖

    摩西因為以色列人的某些事故,在神面前發怒,並且拿杖敲打磐石。結果因為他在生氣時,忽略了對神的態度、忽略了那根杖是神的杖,是神同在的確據,他還以為是自己的杖。神要他吩咐磐石出水給眾人喝,但摩西卻用敲打,且還對眾人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民數記2013)不但態度上出了問題,在運用神的恩賜上,也發生了錯誤。於是聖經上關於他的這一支杖的記載也停止了記載。最後摩西還因此而無法進入神所祝福的迦南美地。這是何等的令人難過,神揀選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迦南美地,結果帶隊的摩西,自己卻無法進入神的祝福,而死荒涼的曠野山上。
 

    或許有一些人會認為,哇!神怎麼那麼嚴格,摩西由於沒有善用恩賜,而無法進入神的祝福中。的確,在聖經中的記載可以發現,神對祂所揀選的人,祝福會特別多;但同樣的要求也會特別嚴格。摩西的杖原本只是很普通的杖,但神揀選使用後,成了神的杖;摩西的生命原本只是很普通的生命,但神揀選使用祝福後,成了很豐富的生命,使眾人不但相信摩西,也相信了上帝。三千五百年後的今日,我們還在傳講他的事蹟。

    但另一方面,後來摩西沒有善用恩賜,也失去了進入迦南美地的機會。同樣的,在我們基督徒也是如此,上帝在這個世代中,特別揀選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使我們原本普通的生命也成為豐盛的生命。我們也都特別蒙神祝福,白白的得到了許多恩賜,我們應該要好好認真的去發現恩賜、善用恩賜、發揮恩賜。若我們沒有好好認真的去發現恩賜、善用恩賜、發揮恩賜,沒有好好認真的去遵照神的命令,盡心的作見證、傳福音,或許我們也可能如摩西一樣,無法進入到神原本為我們所預備的祝福中。

    因此在彼得前書410說到:「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提摩太前書414:「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豫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提摩太後書16:「為此我題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好好認真的去發現恩賜,學習使用恩賜,進而善用恩賜、並發揮恩賜。
 

 

十、見證分享

65歲老婦人晚上1030發福音單張

    在大約七年前(2000)有一天晚上,大約晚上十點半,我要去坐公車回家。在公車站我看到一位大約65歲的老媽媽,在那裡像別人鞠躬,然後發廣告單給正在等公車的人。我心裡好奇:為什麼這位老人家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這麼晚了難道她的家人還忍心讓她在外面賺這微薄的辛苦錢?我替這位老媽媽感到難過,於是也向她拿了一份廣告單。

    當她把廣告單遞給我的時候,她彎著腰,鞠著躬向我說:「耶穌愛你!」我這才發現,她發的不是廣告單,而是福音單張。

    這位老媽媽,她可能不知如何向別人講福音,她可能覺得她沒有什麼恩賜、沒有什麼才能,在教會中她可能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她選擇在晚上時向那些夜歸的人們發福音單張。

    她向每一位過往的候車者謙卑的低頭鞠躬、態度親切和藹。她所做的事其實正是在發揮她的恩賜,發揮上帝給她的才能。不是只有很傑出的能力才叫做恩賜。恩賜是我們願意為主所作、願意為主所用的才能。當這位老媽媽願意為主去服事這些夜歸的人們時,她就是在運用主給她的恩賜。

    事實上,能夠有多少基督徒,不要說年長的基督徒,能夠有多少基督徒願意在晚上十點半時,在外面向夜歸的人鞠躬,盼望別人能聽到福音。她已經很年老了,她有足夠的藉口可以在家裡安享晚年,她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裡看聖經、唱詩歌、禱告,她不必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體力去外面傳福音,她這麼年長了,更不必須要向別人鞠躬。但是為了這位愛她的主,這位為她犧牲在十架上的主,她願意犧牲自己,使別人也能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當她發揮了上帝給她的恩賜,她就覺得喜樂滿足。當她沒有去善用她的恩賜去事奉主、去傳福音,她就覺得虧欠主,覺得良心不安。

    因著她有願意讓主使用、為主所用的心志,而使她原本普通的生命,成為神所使用的生命,成為神所祝福的生命;也因此彰顯出神同在的生命,讓人因著看到她對別人生命的關愛,而使她人感受到上帝的愛。如此,好讓他人相信上帝真實的存在。這位老婦人對神順服愛主的忠心、謙卑自己事奉神的熱心,就像聖經中馬利亞一般,要在各處被訴說被傳揚,而且在天上更要蒙神大大的紀念。

    各位想想,若這位老媽媽為主所做的事,我雖然是7年前看到,但到如今仍然歷歷在目、難以忘懷。假如我都忘不了,你想我們的主會忘記嗎?我們的主會不紀念她為主所做的一切嗎?主會輕看她的勞苦與犧牲嗎?當她為了福音願意在晚上向別人鞠躬的時候,我們的主心裡豈不得著安慰及滿足嗎? 你想:我們在教會裡向主鞠躬,而這位老媽媽在夜晚向別人鞠躬,請問你一個比較容易呢?哪一個比較討主的喜悅呢?

    我相信:假如今天這位老媽媽還活著,她還是會在那裡發揮她的恩賜,她還是會在那裡為了福音的緣故到處向人鞠躬,為主勞苦。

    而我更相信:這一切主都看見了,主看見雖然這位老媽媽她的腰都已經直不起來了,卻仍願意為主向別人鞠躬。中國人說:「不要為五斗米折腰。」但是基督徒卻要:「願意為我們的主而折腰!」即使有一天,我們的腰都直不起來,我們的膝蓋都在那裡發酸,我們求主幫助我們仍願意為主而折腰,為主下跪,使我們能在此生完全發揮出主給我們的恩賜,共同建造討主喜悅的教會,直到見主面。

 

 

 

  
Home Page

 

 

 

by 魏連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