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李堯

(麥子管樂團長笛團員)

 

 

 

 

麥子管樂團2002年高屏監所福音行動見證分享

 

    

          

 

始終的祝福

  
神的愛,常是從小處顯現大處;從人們以為遺憾的插曲,發起無比的恩慈。在此次麥子管樂團高雄屏東監獄音樂佈道的過程中,我看見了上帝這樣的作為。

  記得在高雄完成此地最後一場樂團服事,即將趕往屏東下場服事的當口,福音車忽地拋錨,開不動了。眼見傍晚迫在眉睫的服事受阻,以及明日樂器運送的問題,這些實是給予我們莫大的麻煩和沮喪。這一跌倒,人開始軟弱,信心也不禁動搖。有人抱怨道:「上帝為何讓這事發生呢?為什麼令眾人無力呢?」這些話大家都沒說出口,卻均曾心頭閃過如漣漪的瞬息,終是激起一圈不平靜的思緒。正如西門彼得,我們這群「小信的人」,誰能真正參透上帝偉大的作為--那末了方能彰顯的祝福。

  就在大家無計可施之際,前鎮教會毫不考慮地將教會的福音車借給我們,其中有位弟兄(房漢文弟兄)更熱心地替我們把拋錨的福音車送去修理。最令人感動地,他怕修車廠圖利搞鬼,在修理過程中,都一直隨視在側,甚至隔天還特別請假,來觀照我們的車子。福音車還是無法預期修復,我們必須開前鎮教會的福音車北上。然而,房弟兄毫不猶豫地說:「等我們的福音車修好,就替我們開上去,將他們的福音車開回來,不用我們再跑一趟了。」

  事實上,他與我們素昧平生,卻為我們請假顧車;犧牲休閒時間,替我們開車回來。他默默地奉獻,不計任何回饋,那真摯的付出,悄悄溫暖我們的心,我們看見基督徒間的互助扶持,更看見天父始終存在,永遠不變的「愛」。

  人往往只在乎於眼前所見的,而忽略最後可能的結果。基督徒難免如此,一般人更不必說,只因人的內心常是恐懼、懷疑,對未來茫然,更無方向;基督徒雖有聖靈充滿,心中喜樂,卻也常僅信於眼見的恩賜,而狐疑深處存在的榮光;然而「未見而信的人,比因見而信的更有福。」這是上帝的話語,也是我們身為基督徒不斷努力的指標。天父在我們還沒認識祂以先,就已揀選了我們;世界還未創造以先,祂已瞧見盡頭。每個人的生命,祂早作安排;每一場服事,祂已掌權作主。我們無須懷疑,只要信,應知上帝的作為,恰似春風初起,不明其理,到時百花盛開,方解柔情。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