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福音事工
 

医院福音事工
 

医院事工见证


 

 



Adoration of the Shepherds (1609, by Caravaggio)


培训讲章

 

同工的代祷信


 

医院福音事工策略分享

1995年,我们开始每周一次,到「空军总医院」传福音。我们尝试先着重在与病人建立友谊的关系。

第一次与对方见面时,我们先向对方问安、关怀病情、允诺为对方祷告,并告知隔周会再来探望。隔周第二次见面时,我们继续关怀探访,并表示若对方有需要协助之处,我们将尽力帮忙。第三次见面,当我们邀请对方祷告时,大多数的病人都很乐意与我们一起祷告了。第四周时,许多病人已渐渐把我们当成是他们的朋友,愿意和我们分享他的忧愁与不幸;我们也开始和他们分享一些见证,并带他们祷告;第五次见面后,有些人开始愿意听我们说一些福音内涵,甚至有人愿意相信耶稣,成为基督徒。

我们深深体会基督徒不能只是「说」出上帝爱的福音,而且要「行」出上帝爱的福音;爱的关怀及了解对方的需要才是传福音的第一步,也是打开对方心门的一把钥匙;若是忽略了此一步骤,即使对方「听」到福音,也无法使他们「感受」到福音;即使对方「口中」接受福音,却无法在「心中」接受福音。


 

医院福音事工见证分享(一)

有一位大约80岁的老奶奶,因为年纪大、疾病多,长期住院疗养。

当我们刚开始与她接触时,老奶奶非常高兴能有人来看她、陪她、和她说话,并且很愿意我们为她祷告。  第二次见面时,她告诉我们:自从上一次与我们祷告后,这一个星期,她自己都有向上帝祷告。我们很感谢神奇妙的带领!于是我们开始和她分享福音,而就在当天,她愿意决志信耶稣!

之后,她出院回到家中疗养,我们仍然继续到家中探望她;而她的家人也已经当我们是老奶奶的亲人,都会常常打电话让我们知道老奶奶的情况。   过了几个月,老奶奶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几乎整天都是躺在床上,无法行走站坐;但每次我们去探望她时,她都很高兴,并且坚持要坐起来和我们说话。那时老奶奶因为有许多疾病,身体非常疼痛,我们见她受苦,心中也很难过,所以常常是留着泪和老奶奶谈话、为老奶奶祷告!反倒是老奶奶常安慰我们,要我们不要难过!

后来,因为年老病弱、意识不清,老奶奶所说的话,其实我们多半已经听不懂,但只有「她天天都向耶稣祷告」这句话,老奶奶说的很清楚,我们也听的很清楚。 

后来,老奶奶去世了!我们深信她被主接走了!

老奶奶的家人,仍然当我们是家人,与我们联络!

 

医院福音事工见证分享(二)

有一位才167岁的年轻人,因为罹患肝炎,所以必须休学住院疗养。

当我们刚开始与他接触时,他不太愿意和陌生人多说话;我们也知道他不希望被打扰,所以只是简短的问安与祝福后,便离开病房。   第二次见面时,他感觉到我们似乎很友善,所以他开始愿意和我们有一些简单的互动。  到了第三次见面,他已经愿意和我们做一些分享,也愿意和我们一起祷告。  后来,他将要出院回家修养,我们希望能有机会到家中探望他,他也乐意的答应了。由于他休学在家中疗养,除了看电视外,没有什么事可做;于是我们便借他一把吉他,每周到他家教他弹吉他。  就这样几个月后,我们就和他成为朋友了。

后来,因为家中较狭窄,且家中因要做生意,家人无暇照顾他,所以他需要搬到台北县的外婆家去疗养。虽然因此我们与他分隔两地,但他很珍惜这段友谊,并且愿意继续更多认识基督信仰!感谢神!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