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福音事工
 

醫院福音事工
 

醫院事工見證


 

 


Adoration of the Shepherds (1609, by Caravaggio)


培訓講章

 

大陸同工的代禱信


 

醫院福音事工策略分享

1995年,我們開始每週一次,到「空軍總醫院」傳福音。我們嘗試先著重在與病人建立友誼的關係。

第一次與對方見面時,我們先向對方問安、關懷病情、允諾為對方禱告,並告知隔周會再來探望。隔週第二次見面時,我們繼續關懷探訪,並表示若對方有需要協助之處,我們將盡力幫忙。第三次見面,當我們邀請對方禱告時,大多數的病人都很樂意與我們一起禱告了。第四週時,許多病人已漸漸把我們當成是他們的朋友,願意和我們分享他的憂愁與不幸;我們也開始和他們分享一些見證,並帶他們禱告;第五次見面後,有些人開始願意聽我們說一些福音內涵,甚至有人願意相信耶穌,成為基督徒。

我們深深體會基督徒不能只是「說」出上帝愛的福音,而且要「行」出上帝愛的福音;愛的關懷及了解對方的需要才是傳福音的第一步,也是打開對方心門的一把鑰匙;若是忽略了此一步驟,即使對方「聽」到福音,也無法使他們「感受」到福音;即使對方「口中」接受福音,卻無法在「心中」接受福音。


 

醫院福音事工見證分享(一)

有一位大約80歲的老奶奶,因為年紀大、疾病多,長期住院療養。

當我們剛開始與她接觸時,老奶奶非常高興能有人來看她、陪她、和她說話,並且很願意我們為她禱告。  第二次見面時,她告訴我們:自從上一次與我們禱告後,這一個星期,她自己都有向上帝禱告。我們很感謝神奇妙的帶領!於是我們開始和她分享福音,而就在當天,她願意決志信耶穌!

之後,她出院回到家中療養,我們仍然繼續到家中探望她;而她的家人也已經當我們是老奶奶的親人,都會常常打電話讓我們知道老奶奶的情況。   過了幾個月,老奶奶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了,幾乎整天都是躺在床上,無法行走站坐;但每次我們去探望她時,她都很高興,並且堅持要坐起來和我們說話。那時老奶奶因為有許多疾病,身體非常疼痛,我們見她受苦,心中也很難過,所以常常是留著淚和老奶奶談話、為老奶奶禱告!反倒是老奶奶常安慰我們,要我們不要難過!

後來,因為年老病弱、意識不清,老奶奶所說的話,其實我們多半已經聽不懂,但只有「她天天都向耶穌禱告」這句話,老奶奶說的很清楚,我們也聽的很清楚。 

後來,老奶奶去世了!我們深信她被主接走了!

老奶奶的家人,仍然當我們是家人,與我們聯絡!

 

醫院福音事工見證分享(二)

有一位才167歲的年輕人,因為罹患肝炎,所以必須休學住院療養。

當我們剛開始與他接觸時,他不太願意和陌生人多說話;我們也知道他不希望被打擾,所以只是簡短的問安與祝福後,便離開病房。   第二次見面時,他感覺到我們似乎很友善,所以他開始願意和我們有一些簡單的互動。  到了第三次見面,他已經願意和我們做一些分享,也願意和我們一起禱告。  後來,他將要出院回家修養,我們希望能有機會到家中探望他,他也樂意的答應了。由於他休學在家中療養,除了看電視外,沒有什麼事可做;於是我們便借他一把吉他,每週到他家教他彈吉他。  就這樣幾個月後,我們就和他成為朋友了。

後來,因為家中較狹窄,且家中因要做生意,家人無暇照顧他,所以他需要搬到台北縣的外婆家去療養。雖然因此我們與他分隔兩地,但他很珍惜這段友誼,並且願意繼續更多認識基督信仰!感謝神!

 

  
 

Home Page